Wednesday, September 25, 2013

万隆巴登岗湖Situ Patenggang, Bandung, Indonesia

 Situ Patenggang, Bandung

如果前往Kawah Putih,你一定会顺道前往Situ Patenggang,因为两者都是在同一个山区。

到我自己编排印尼万隆行的路线,我参考很多印尼文的部落格,都有提到这个Situ Patenggang,其实我第一感觉很怪,因为在马来语里,Situ的意思是“那里”,而他们也不断的“Patenggang 那里”,我就感到有点纳闷。后来再参考英文游记,发现原来他们是指Patenggang Lake, 印尼文里边的Situ就是湖泊。怪不得一直“Patenggang 那里”。

 Situ Patenggang, Bandung

而参考印尼部落格时,他们很多都提到说Situ Patenggang是万隆南行路线的焦点,其实我个人觉得还好而已。

Situ Patenggang的美,其实是远方的美。当你的车子从入口处往内时,从弯曲的茶园路看Situ Patenggang才是最美的Situ Patenggang。

 Situ Patenggang, Bandung

而当你身处湖边,其实很难感受它的美,会觉得纯然是一座围绕着一座小岛的普通湖泊。但是印尼的部落格都爱重度推荐它,我想可能因为一些这里的传说吧?(寂寞星球也没有描述)

 Situ Patenggang, Bandung

甫一下车,就有一些大婶会涌上来向你兜售这一带出产的草莓,Auleo个人其实不好草莓,所以没买,不过朋友们如果喜欢草莓,可以考虑在这里大买特买,因为这里的草莓简直就是便宜。

 Situ Patenggang, Bandung

也由于自己打一开始就不打算购买草莓,可以看到他们的出价去到那里。两大盒大颗的草莓,他们可以去到印尼盾1万(折合马币3元半),简直可以自行榨成草莓汁不亦乐乎(如果你喜欢草莓)。他们说他们的品种是Strawberry California,比较甜。(不得而知,因为自己没买)

 Situ Patenggang, Bandung

我在Situ Patenggang,可真老天不作美,一下车就来了一阵雨,停了才30分钟,又来倾盆大雨。

 Situ Patenggang, Bandung

根据网上的资料,Patenggang 的意思是互相追逐,大概是一对情人的悲剧故事吧。(我发现万隆的另一座覆舟山的神话故事更是荒唐,简直是乱伦故事,有兴趣了解,可以去找一找相关故事)

 Situ Patenggang, Bandung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